内蒙古奈曼旗青龙山镇二道杖子村梯田建设火热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8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美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伴着钩机作业的隆隆声,二道杖子村的3300亩高标准水平梯田项目正在紧张的修建和改造。村里规划中的4块地块同时作业,抢抓时机,不误农时。


梯田层叠,如链似带,从山脚一直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伴着钩机作业的隆隆声,二道杖子村的3300亩高标准水平梯田项目正在紧张的修建和改造。村里规划中的4块地块同时作业,抢抓时机,不误农时。

二道杖子村地处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南部山区,坡耕地较多,易成为跑土、跑肥、跑水的“三跑田”,有效灌溉较少,大部分都是靠天吃饭,农作物产量并不稳定,而高标准水平梯田是改善农村生存环境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农业综合能力的基础工程。水平梯田修建完善后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有利于实现机械化耕作,更有益于农户增产增收。据了解,此项目惠及全村110多户农户,改建后亩增产增收500元以上。




(文:李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