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杜鹃照眼明:扎鲁特旗海日罕林场万亩杜鹃“映山红”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7: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程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夏时节,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海日罕林场的万亩野生杜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在碧绿的山林原野间灼灼盛放,为草原大地描绘出一抹娇艳的胭脂红。

【视频】跟随镜头,走进初夏海日罕林场欣赏“映山红”

初夏时节,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海日罕林场的万亩野生杜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天高云淡,鸟鸣啾啾,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在碧绿的山林原野间灼灼盛放,为草原大地描绘出一抹娇艳的胭脂红,让人流连其中、乐而忘返。

海日罕林场位于扎鲁特旗西北部,最高海拔1260米,最低海拔630米,是扎鲁特旗的主要杜鹃花观赏区,全场共有杜鹃花1.5万亩,其中在扎尔图自然保护区内便有面积达到5000亩的连片花海。

杜鹃别名映山红,有“花中西施”的美誉。海日罕林场的野生杜鹃属于兴安杜鹃,由于海拔原因,当地杜鹃花期较晚,每年四月底至五月中旬,万亩野生杜鹃花次第盛放,红花、青山、蓝天相映成趣,宛如画卷,成为当地重要的花季旅游资源。




















(摄影:白敖敏、程友,视频: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