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春光好 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05-11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抓大,全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抓大,全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今年,开发区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年内完成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0%。上半年计划开复工重点项目80个,年内完成投资81.77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1个,年内完成投资75.39亿元。

已开复工项目方面,总数达到63个,年内完成投资77.8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7个,新建项目16个。总投资50亿元的亚琦通辽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正在进行多层商贸和高层住宅工程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总投资50亿元的亚琦通辽商贸中心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总投资51亿元的民大综合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图书馆、动科楼、体育楼等场馆建设,计划今年完成全部26栋场馆工程建设;二期工程计划秋季开工。总投资2亿元的通辽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4月9日通过了满洲里海关等自治区四厅局现场评估,正在进行冷库、卡口建设,预计8月份建成验收。总投资11.2亿元的那达慕文化园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一、二层采暖管道及机房风管安装,计划6月底完成剩余土建及外立面装修工程。总投资3.2亿元的蒙药制造智能化示范工厂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设备采购。总投资1.5亿元的通辽市应急储备库项目,正在进行1号保鲜库临街分拣中心建设,2、3号保鲜库待调整建设方案后进行建设。

计划开工方面。计划5月份开工项目17个,年内完成投资3.9亿元。主要包括:总投资4亿元的科尔沁文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中石化便民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燊德醇基燃料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开发区综合垃圾处理与利用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中信开城机器人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项目20个,年内完成投资13.23亿元。主要包括:总投资5亿元的福耀二期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蒙牛集团中国乳业产业园东部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山东高登赛2GW叠瓦式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天顺风机塔筒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铝轮毂生产项目、总投资0.53亿元的大连老粉坊食品有限公司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

同时,开发区坚持围绕产业抓项目策划,聚焦龙头抓招商引资,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重点项目储备库、“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库,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1-4月份,新签约含硼新材料产业园、中石油昆仑燃气系列等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签约额236.2亿元,为重点项目建设做足充分储备。(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