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杏花盛开的时候,我在扎鲁特等你(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1: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随着林业惠农政策的落实和农牧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认识的提升,扎鲁特旗的荒山绿化得到进一步的加快,昔日的荒山秃岭今朝花果飘香,

暮春之际,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的380万亩山杏林陆续开花,漫山遍野的山杏花灿若云霞,欣欣向荣,吸引着游人前来,欣赏这风雨阴霾过后更加明媚的春光。

据了解,扎鲁特旗共有山杏林380万亩,居全国旗县之首,号称“中国山杏第一林”,年产山杏7600万公斤以上,春日盛放的杏花到了秋天,还会为当地农牧民带来丰厚的收益。

扎鲁特旗的山杏花于每年4月中旬开放,花期5至7天。因全旗南部和北部相差两个纬度,气温差异使得山杏花从南至北次第盛放,整体赏花期约可持续20天。





























 


(摄影: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