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脱贫攻坚培训班(第二、三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9日,内蒙古通辽市脱贫攻坚培训班(第二、三期)开班。

4月19日,内蒙古通辽市脱贫攻坚培训班(第二、三期)开班,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全市扶贫战线同志们的业务水平和攻坚能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培训班上,通辽市扶贫办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辅导,跟进学习总书记脱贫攻坚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辽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农牧局等精准扶贫相关责任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包联责任人代表作履职交流,内容涵盖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搬迁后续产业、雨露计划、问题整改,养殖技术及脱贫攻坚普查等分专题。

培训简洁明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应掌握的工作方法及相关政策,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并强调必须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帮扶与保障性帮扶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外部帮扶与群众主体相结合,建立适合的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高脱贫质量,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在座扶贫干部们都在认真做着笔记,生怕落下重要内容。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各旗县市区新增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有关负责人,脱贫攻坚宣讲团成员,市派包联责任人,苏木乡镇(场)党委副书记、分管副乡镇长、扶贫办主任及2020年新任职的苏木乡镇干部,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000余人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