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角力之美(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21 13: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孟令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一群来自辽宁的摄影家聚焦“沙海明珠”、共赏奇美奈曼,在通辽市奈曼旗的大漠之中举行春季摄影采风。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内蒙古通辽市文旅产业汇聚复苏力量正在汇聚,各地旅游景区正在有序开放。

近日,一群来自辽宁的摄影家聚焦“沙海明珠”、共赏奇美奈曼,在通辽市奈曼旗的大漠之中举行春季摄影采风。19日上午,六位来自奈曼旗的搏克手在大漠中献技,风沙弥漫的沙漠成为矫健的搏克手们角力的舞台,展现出别样的力与美。

奈曼旗位于通辽市西南部、科尔沁沙地南缘,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奈曼之名源于“乃蛮”,可以追溯到成吉思汗时代的古乃蛮部,这里是红山文化、契丹文化、科尔沁蒙元文化的核心区域之一,茫茫沙海诉说着几千年的金戈铁马、长河落日、大漠孤烟。

奈曼旗既有碧波荡漾的沙湖、水草丰美的湿地,又有婀娜多姿的怪柳、挺拔俊秀的青山、渊远流长的西辽河,几乎微缩了中国所有的地形地貌,因此成为中国作家和中国摄影家创作基地,为文学艺术创作提供得天独厚的资源。同时,当地也在尝试通过摄影展览、培训,开发衍生品和产业品牌打造等方式,用摄影来推动扶贫致富。





















(摄影:孟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