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路子

发布时间:2020-04-17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狠抓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职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狠抓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职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开发区坚持生态一产,体现近郊特色,以“中央厨房、休闲观光、名优精特”为着眼点,扎实推进农牧业项目化、产业化、现代化;坚持绿色二产,着力在生物提取、精深加工、健康保健、可降解新材料上下功夫,提升绿色品质、创优绿色品牌;坚持低碳三产,培育壮大冷链物流、金融服务、商贸会展、健康养老、文旅创意等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全链条式发展。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航表示:“开发区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其中春季实施80个,目前已开复工63个。持续推动现代蒙中医药、现代能源装备、现代物流物联、草原绿色生物、蒙元文旅创意‘五链’延链、强链、补链,围绕全市两个千亿、三个百亿产业集群聚力增效。坚持以水定人、以水定城、以水定产,合理规划引进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开发区。”


同时,开发区聚焦特殊人群、聚焦重点领域、聚焦补齐短板,切实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
赵航说:“围绕以‘草原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模式、绿色园区和绿色城区为核心内容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着眼‘四多四少’的现实问题,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集聚高端要素、汇集高端人才、培育高端产业,打造对外开放新名片。”


现代物流中心、文旅创意产业园、医疗康养产业园,这一张张名片、一项项举措,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赵航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先后12次提到开发区,涵盖经济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使我们更加坚定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信心,我们将切实保护好开发区这方蓝天、碧水、净土,勇作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区,打造草原城市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