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冬雪驰援武汉 迎春花凯旋而归:通辽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凯旋

发布时间:2020-04-17 13: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6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乘机到达通辽机场。至此,通辽市各批次援鄂医疗队、49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通辽。

4月16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乘机到达通辽机场。至此,通辽市各批次援鄂医疗队、49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通辽。通辽市领导冯玉臻、郝茂荣、梁志远、全觉民、王琼、于沨等到通辽机场迎接。

4月16日11时07分,国航CA1687航班平稳降落到通辽机场。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医疗队员平安归来,为英雄们“接风洗尘”。飞机停稳后,援鄂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飞机舷梯,冯玉臻等一一为医疗队员们献上花环,并向援鄂英雄们表示敬意。欢迎仪式现场,国旗和医疗队队旗迎风飘扬、交相辉映,欢迎队伍举着“热烈欢迎通辽市第四批援鄂医院队凯旋”的横幅欢迎勇士们回家。

冯玉臻代表通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300多万各族人民,向凯旋的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出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抗击疫情,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出色地完成了使命任务,锦旗是对大家工作最好的诠释。你们是通辽人民的骄傲,是科尔沁的英雄,你们的奉献精神激励着全市各族人民在建设现代化通辽的过程中多做贡献。

冯玉臻说,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安心休整,共享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这次抗击疫情为新的起点,把这次援鄂之行的宝贵人生财富转化为今后强大的工作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在自己成长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广泛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尊崇模范、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批回家的援鄂医疗队成员包括通辽市医院援鄂医疗队17名队员、通辽市疾控中心1名队员、通辽市地病站2名队员。经过40多天的奋战,通辽市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累计管理患者517人,其中重症485人、危重症32人,累计治愈出院414人。累计ECMO(体外膜肺氧合)22人、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 17人,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并吸痰152人次、CVC置管47例、有创动脉血压监测(桡动脉置管)39例、血滤31人、心肺复苏12例、气管切开6例。累计采血307人次,采集咽拭子1024人次,预检分诊537人次;通辽市疾控中心和地病站队员深入武汉新洲区和荆门市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