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赴蒙草调研草原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0-04-17 17:26: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长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7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长唐芳林走进蒙草公司调研内蒙古在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的科研与实践。

4月17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长唐芳林走进蒙草公司调研内蒙古在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的科研与实践。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内蒙古蒙草种业中心,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乡土植物驯化应用科研体系、种质资源收集及种业生产体系、草原生态修复体系、生态大数据指挥系统、敕勒川草原修复案例等,并就“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与蒙草公司、内蒙古林草局、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内蒙古草原站、内蒙古草勘院、内蒙古农大等单位召开座谈会。

 唐芳林与植物专家交流草原原生植物保护问题

蒙草董事长王召明介绍草原植物种质资源及种业生产体系 

详细询问乌拉盖及东乌旗草原修复中的细节

座谈会上,蒙草公司对“草原生态大数据平台”和“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进行汇报,与会嘉宾也分别就草原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机制创新、制度保障及下一步规划等进行讨论。

 蒙草汇报生态大数据在草原生态修复与保护方面的创新

唐芳林就草原保护在座谈会上交流

唐芳林在发言中说,看到蒙草这样一家民营企业,在草原生态修复领域做的这么多工作,印象非常深刻,企业尊重自然、扎根草原,用“种质资源+大数据”模式探索精准草原保护与修复的实践值得肯定。

唐芳林表示,草原生态修复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实践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在促进草原生态修复科研成果技术应用推广,以及草原生态修复市场化、产业化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可以继续发挥特长,以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思路,在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及合理利用、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草原科普及文化展示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