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假期”里,草原萌娃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14 14:13: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照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艳羡,有网友甚至直接留言“这样的假期,给我来一打!”

中国网4月14日讯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照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艳羡,有网友甚至直接留言“这样的假期,给我来一打!”

到底是什么样的画面如此吸引网友呢?这些图片是怎么组织的?为何会收获这么多“大拇指”?为此,中国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诃额仑幼儿园园长敖登其木格。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照

敖登其木格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幼儿园还不能开学。我们幼儿园的大多数孩子都是从牧区里来的,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度过‘超长假期’,幼儿园认真研究了‘怎么能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有意义’,决定鼓励孩子们力所能及地参与家务劳动,体验牧区生产生活,也为孩子们以后更好地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兴趣、奠定基础,参与劳动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和孩子们互动,幼儿园老师们和家长孩子们微信等途径实时互动联系,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分享蒙古语儿歌、诗朗诵等音视频节目,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更有趣、更有意义、更丰富多彩。

据了解,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建于2014年,是正蓝旗公办蒙古族幼儿园之一,2018年起开设了“蒙古锁”为主的蒙古族传统智力游戏课程,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2016年被评为“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实验园”。












(文:乌吉斯古楞 供图: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诃额仑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