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又生”锡林郭勒东乌珠穆沁旗4000多万亩草场进入休牧期

发布时间:2020-04-12 17:53: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5日起到5月15日期间,东乌珠穆沁旗4624.94万亩草场进入休牧期。

中国网4月12日讯 (记者 乌吉斯古楞)日前,记者从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召开的春季牧草返青休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4月15日起到5月15日期间,东乌珠穆沁旗4624.94万亩草场进入休牧期。

为保障休牧工作顺利进行,当地政府对牧户按照休牧草场面积给予每亩0.75元休牧补贴。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违规放牧行为按照相关法律实施处罚,将严厉打击违规放牧行为。

东乌珠穆沁草原

东乌珠穆沁旗草原生态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草原执法股股长巴图孟克接受采访表示,春季休牧是响应国家政策,让草原休养生息,这将有利于牧草生长,提高草产量,也有利于促进牧民转变经营方式,解决草畜平衡矛盾,有效提高畜牧业生产水平。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东乌珠穆沁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政策,草原退化、沙化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草原植被得到明显恢复,让“离离原上草”“春风吹又生”得到很好的政策保障。

东乌珠穆沁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