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花开霍林河:2020年全市计划栽种50万株以上

发布时间:2020-04-10 19: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日,霍林郭勒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霍林郭勒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霍林郭勒市市花的议案》,决定将“芍药花”定为霍林郭勒市市花。

一座城一种花,花是城的标志,城是花的性格。近日,持续了近一个月的“霍林郭勒市市花征集评选活动”尘埃落定,4月2日,霍林郭勒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霍林郭勒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霍林郭勒市市花的议案》,决定将“芍药花”定为霍林郭勒市市花。

市花作为一个城市的代表花卉,不仅是一座城市文化和品位的反映与浓缩,更是这座城市最靓丽的一张名片。3月10日—17日,霍林郭勒市开展市花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市花推荐表88份。3月19日召开市花推荐评选会,通过投票,排名前五位的花种分别为芍药花、萨日朗、薰衣草、格桑花、丁香花。3月31日,经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研究,形成《关于提请审议霍林郭勒市市花的议案》,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最终,芍药被选中为霍林郭勒市市花。

芍药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芍药“犹绰约也。绰约,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为名”。成为市花后,芍药作为霍林郭勒市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对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建设生态霍林郭勒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霍林郭勒市将启动“芍药之城”建设系列工作。一是依托现有景区打造,以观音山旅游区、额仑草原旅游区、金沟旅游区、圣泉山庄为主,鼓励我市旅游景区打造“芍药谷、芍药坡”项目,填充景区体量,提升景区质量和吸引力;二是结合城市绿化打造,计划总种植面积600亩;三是结合矿山治理、草原退耕还草项目打造;四是结合花园式学校、厂区、单位打造,计划种植面积200亩。通过立体打造,2020年全市计划栽种芍药50万株以上,让“芍药之城”将实至名归。

 

(文案:张辉,摄影:宗占英,设计:王伟栋,策划:魅力霍林河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