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见证通辽市文旅重点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0-04-10 10:1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8日下午,通辽市文旅重点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并见证签约。

在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时刻,4月8日下午,通辽市文旅重点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孙振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芳等出席并见证签约。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葛健,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市领导郝茂荣、李莉、郝明胜及区内外有关企业家、院校专家学者、著名文艺工作者出席。

通辽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多次赴相关企业对接洽谈,企业派出考察团来通辽开展调研论证,最终成功促成此次签约。会上,与会嘉宾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洽谈,对通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郝明胜代表市政府与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中植企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冯玉臻简要介绍了通辽市经济发展情况和富集的科尔沁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他说,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通辽市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发展动能、增强发展活力的一项重要产业。当前,我市正认真贯彻落实布小林主席关于通辽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讲话指示要求,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的合作项目是我们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生动实践,对通辽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成立专班,专职负责、专人盯办,促进框架协议和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协议,通辽市将与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中植企业集团紧密合作,打造科尔沁历史文化主题公园、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大健康产业和内蒙古味道等重点项目,共同推进通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