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63个春季开复工项目集中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16:55: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佳禾 冯娇 高欣 佳华 徐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时。4月9日,内蒙古通辽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月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举行集中开复工仪式。

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时。4月9日,内蒙古通辽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月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举行集中开复工仪式。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郝明胜,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赵航、郝江、王剑岩出席仪式,内蒙古民族大学、市直及开发区相关部门、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共有开发区63个春季开复工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384.5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77.87亿元,集中体现了开发区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导向,主动承接、对接全市“两个千亿级、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坚持计划不变、目标不变、时间不变,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其中,列入上半年开复工项目80个。

此次集中启动的63个项目中,包括中国·通辽国际物流商贸城、保税物流中心、民大综合改造等47个续建项目和含硼新材料产业园、河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发电总厂光伏项目等16个新建项目,涵盖了现代能源装备、现代物流物联、现代蒙中医药、草原绿色生物、蒙元文旅创意五个产业链条,呈现出规模大、层次高、前景好的特点,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和战略部署高度契合,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集聚承载能力、综合实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为开发区答好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降低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对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开发区将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坚定高质量建设的决心、秉承高品质服务的恒心,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施工过程管控,严格建筑质量监管,抢抓施工黄金期,以项目建设的成效提高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同时,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努力给予项目更高的礼遇、更优的服务、更好的政策,为企业家在开发区投资建设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文:佳禾 冯娇 高欣 佳华 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