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里一抹春色!内蒙古阿巴嘎旗洪格尔镇现不冻泉奇观

发布时间:2020-04-08 17:01: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斯琴巴图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镇,摄影师拍摄到一幕自然奇观——不冻泉。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镇,摄影师拍摄到一幕自然奇观——不冻泉。摄影师告诉中国网记者,在锡林郭勒盟最寒冷的三九天,快速流淌的泉水依然清澈见底、水中有嫩嫩的绿草和活蹦乱跳的小鱼。

清澈见底的不冻泉

这座泉被当地人叫做“响泉”,位于洪格尔高勒镇政府所在地东1公里,是内蒙古自治区少见的奇泉。在泉边,随着人们叫喊、拍手的声音变大,几十个泉眼喷涌的水量会增多、泉眼会增大,“响泉”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泉眼喷涌的水量会因声音变大而增多

而这座响泉所在地洪格尔高勒镇的名称由来系蒙古语译音,意为“可爱的河流”。洪格尔高勒镇还有一个旧庙,叫杨都庙,且为保留较为完整的杨都庙。


(摄影:斯琴巴图,文: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