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奋进在复工发展路上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静 李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天的格尔木,昆仑巍峨、胡杨坚毅,可可西里的冰雪已开始融化,西王母瑶池云集的水鸟划过碧绿的水面……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正迎来农业、工业、旅游业的全面复工。

截至3月28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西宁市15例,海北州3例),已全部治愈出院。自2月6日起,青海省连续5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其中,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称的青海省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始终保持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格尔木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青海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春天的格尔木,昆仑巍峨、胡杨坚毅,可可西里的冰雪已开始融化,西王母瑶池云集的水鸟划过碧绿的水面……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正迎来农业、工业、旅游业的全面复工。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将军楼公园坐落在河西将军楼遗址,是慕生忠将军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慕生忠是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的开拓者,因为慕生忠将军,这座城市名扬天下,公园内有天路纪念塔、地质博物馆等景点,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摄影: 冯春梓)

察尔汗盐湖,中国最大的盐湖,拥有丰富的盐矿资源。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长达32公里的“万丈盐桥”风光,使它成为水天之间的“梦幻之地”(摄影: 左伟)

昆仑山耸立在格尔木市南面,古书载昆仑山是玉龙腾空之地,素有亚洲脊柱之称。巍巍昆仑的千峰万壑,如同披着银灰色铠甲的群群奔马,随着风起云涌,滚滚向前。昆仑山峰峦起伏,巍峨雄壮,景色奇异,是昆仑神话的发祥之地,被称作中国“第一神山”(摄影:李彩霞)

可可西里是野生动物的王国,是重要的珍稀物种繁衍地和高原种质基因库,是天堂中的天堂,无数人憧憬的人间最后净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摄影: 樊尚珍)

青藏铁路被誉为“世界屋脊上的钢铁大道”,被沿线各族人民群众誉为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青藏铁路是目前青藏高原与内地联系的唯一铁路通道,西宁至格尔木段是青藏铁路重要的一段。

格尔木,昔日进藏“旱码头”,今朝丝路新枢纽,这座因“路”而兴的城市,始终把交通运输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擎,推动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大步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迈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添能,为城市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摄影:谢影)

西王母瑶池是一座天然高山平湖,海拔4300米,充满着神秘的色彩,湖水粼粼,碧绿如染,清得透亮,水鸟云集,或翔于湖面,或嬉于水中,湖畔水草丰美,珍禽相伴为戏,乐不可支。西王母瑶池犹如人间仙境,那黄色,白色,绿色的小水池,重重叠叠,错落有致,那清澈洁净的池水,不留一丝杂质

胡杨林,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千百年来,胡杨毅然守护在边关大漠,守望风沙,被人们誉为“沙漠守护神”,对恢复生态和保护生态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格尔木胡杨林景区,在保护生态、恢复生态的基础上,让游客亲身体验壮美的自然风光,同时又让自然资源转换为经济资源,让旅游产业带动周边乡镇发展(摄影: 胡鹏)

近年来,随着格尔木市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城市周边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湿地和湖泊,主要有渔水河湿地、五子湖湿地、清水河湿地、金鱼湖湿地、七八七草原生态湿地、小岛湿地公园、格尔木河西湿地等,形成了城市生态湿地群(摄影:祝贵福)

(策划:蔚力、李昭,本期文案:王静、李昭,设计:王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