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 共筑边境草原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4-04 12: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青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春季到来,天干物燥,为了有效预防边境牧区草原火灾发生,连日来,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

春季到来,天干物燥,为了有效预防边境牧区草原火灾发生,连日来,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

图为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放牧点向牧民宣传防火常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用蒙汉双语编印成册,深入牧户、放牧点、前沿生产作业点,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为牧民讲解草原防火知识,对草原火灾的预防、报警程序以及发生火灾时的简易处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宣传,同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火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使广大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提高春季防火意识。期间,民警还向辖区群众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居家祭扫,树立文明、安全的祭祀观念,营造了“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为民警与巡防队员在防火预警点向牧民传授灭火工具的使用

据悉,兴安盟科右前旗边境辖区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开展至六月中旬,做到从根本上预防草原火灾的发生。截止目前,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共宣传到200余牧户,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建立“守望草原巡防队”蒙古包哨所防火预警点9处,筑牢边境草原防火墙。

图为民警帮助清理生产作业点草垛

图为民警与巡防队员在防火预警点传授灭火工具的使用

(作者:包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