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大地的农民说:“还是咱农家肥料好”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9: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 梅英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中国网4月3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科尔沁大地的农民春耕时节备耕忙。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地农民已经行动起来运送农家肥、选购农机、籽种子,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通辽市库伦旗额勒顺镇吉力图嘎查农民那日苏这两天正忙着运送农家肥到田间。“家里养着80多头牛,年产70余吨的农家肥全用在田间,循环利用既省钱又安全”,那日苏说。

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哈图塔拉嘎查农民哈斯巴根2015年起使用农家肥后发现化肥施用量比原来的减少一半的同时农田土壤结构也改善了不少。“使用农家肥后每亩地能节省200元左右,成本降低产量又高。今年计划着80亩农田全部用农家肥”,哈斯巴根说。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海斯改嘎查主任明德也表示,现在每家每户都养牛,这些牛粪堆放在马路旁或者家门口,对农村环境整洁不好,又影响到大家的卫生健康,而农家肥绿色对土壤无害,且成本低,农作物产量又高,将牛粪用作农家肥恰好两全其美。当地正借助微信等媒介工具,在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引导大家提早准备春耕工作,确保不影响农业生产工作。







(文:乌吉斯古楞,图: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