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绘就绿色生态画卷

发布时间:2020-04-02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陈思羽 青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紧抓春季造林的黄金期,实施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 等生态工程,为加快建设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底线,提前谋划,紧抓春季造林的黄金期,实施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 等生态工程,为加快建设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在207省道南侧、茂道吐苏木索根嘎查宝克吐小组村北3公里处,茂道吐苏木党政领导、政府机关干部、民兵应急分队等共200余人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了2020年科左后旗第一抹新绿,吹响了全旗植树绿化的号角。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排排的树苗在沙地中伫立起来,随着它们的“安家落户”,原本空旷的沙地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据了解,此次植树面积40亩,种植樟子松2000株。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左后旗坚持管造并重,通过建立规范管用的绿化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绿色生态画卷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4年以来,科左后旗累计实施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616.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39.6万亩;封山育林144万亩;飞播造林10万亩;退化沙化草牧场治理263.3万亩,饲草料基地建设60万亩。目前,全旗林业用地达到590万亩,其中有林地340.3万亩,疏林地16万亩,灌木林地50万亩,未成林67万亩,宜林地11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 21.68%。活立木蓄积达到470万立方米。建设旗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7处,总面积203万亩,占全旗总面积的11.8%。





(文:陈思羽 青刚,来源:科左后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