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多剂良方”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助推全市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5: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开出“多剂良方”,全力做好春节防火工作,助推全市各行业平安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开出“多剂良方”,全力做好春节防火工作,助推全市各行业平安复工复产。

应急局培训基层消防救援队员

科学管控,消防救援大队助推企业安全复产复工。霍林郭市消防救援大队逐步深入加油站、农村周边、群租房等场所开展演练,加强与辖区专职消防队的联勤联训,确保发生火灾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并对辖区重点单位、交通道路和水源情况进行再熟悉、再摸底,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增强各部门防范、应对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出游、野外祭扫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进入森林不携带易燃物品、不乱丢烟蒂,不擅自在山中、林中用火。清明祭扫严禁野外焚香烧纸,可通过摆放鲜花等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如遇到火情时请远离危险区域并及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

市消安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演练

部门联动,提升救援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该市人武部组织备勤民兵进行春季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自然资源局、军马场管委会、达来胡硕苏木、沙尔呼热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及现场专项培训活动。重点向基层工作人员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并对工作人员进行灭火风机使用、模拟目标扑救等科目实操培训。使全市各基层防灭火队伍处于最佳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重大突发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排查,开展清明节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霍林郭勒市城管局加强市容管控力度,对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该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对商贩进行禁止售卖祭祀用品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向广大居民宣传焚烧祭祀用品的危害性,要求经营业主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经营,保证清明祭祀安全、有序进行。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该市各社区纷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季节性重点宣传,在主要路段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入户宣传防火常识,确保春季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网上祭扫、鲜花祭哀思等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消除火灾隐患,防范火险于未“燃”。

(文: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