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雪漫天归来花更艳 科尔沁大地接援鄂医疗队“回家”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7: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日下午,内蒙古通辽市第一、三批援鄂医疗队27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通辽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英雄归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等前往接机。

【视频】科尔沁大地迎接援鄂医疗队“回家”(摄像/剪辑:斯琴)

去无畏,荆楚大地承“蒙”关照;归无恙,家乡人民迎贺凯旋。4月1日下午,内蒙古通辽市第一、三批援鄂医疗队27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通辽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英雄归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等前往接机。

初春的科尔沁大地风和日丽,迎接英雄凯旋。停机坪上,红旗招展,鲜花寄情;归来路上,引导警车严肃整齐,往来车辆鸣笛致敬,市民自发夹道欢迎;回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久别的亲人早已等候在此,重逢现场气氛热烈,一面面旗帜、一束束鲜花、一个个拥抱、一声声喝彩,承载着故土和乡亲们满满的祝福和敬意……此时,一座城因为他们而沸腾。

疫情发生后,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湖北。从2月4日上午通辽市首批“逆行者”离开家乡踏上征程,到今天队员胜利归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用坚定的意志和精湛的医术守护方舱,为病患们带去健康与希望,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出色答卷,书写了一个“‘热干面’挺住,‘牛肉干’前来营救”的温暖故事。

你出征时大雪漫天,你归来时万里晴空灿烂,重逢的泪水浇灌出花开更艳,喜悦的笑脸恰似明媚春光初绽。

幸好有你,致敬英雄。




 

 

  

 

 

 

 

  

 

 

 

 

 

  

 

  

 

 

 

 

  

 

 





 

  

 

 

 

(摄影:张启民、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