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蒙古马精神》课程在“云”端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0-04-01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开设了全国首个《蒙古马精神》必修课程,让“蒙古马精神”走进大学课堂,通过专业、系统的教学,让这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传承中得到更好的坚守和保护。

中国网4月1日讯(记者 乌吉斯古楞)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在草原大地上代代传承,汇聚起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忠诚担当、执着坚守的精神力量。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开设了全国首个《蒙古马精神》必修课程,让“蒙古马精神”走进大学课堂,通过专业、系统的教学,让这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传承中得到更好的坚守和保护。

《蒙古马精神》课程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马学方向)专业的必修课,每届学生开设16学时课,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芒来主讲,疫情期间在线“云畜牧”平台直播授课。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芒来在线教授“蒙古马精神”课程

就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内容意义等方面问题,中国网草原频道记者电话采访了《蒙古马精神》必修课程主讲人芒来。芒来说:“在高等院校内开设《蒙古马精神》课程意义重大,通过系统专业的教学,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和传承‘蒙古马精神’,同时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是我们一种具体表现。”

芒来介绍,《蒙古马精神》课程共五章,包括:“蒙古马精神”孕育形成的实践基础、文化根基与时代背景和意义,“蒙古马精神”的基本内涵,“蒙古马精神”的重要指导意义,“蒙古马精神”培育的现实途径,践行“蒙古马精神”的实践样本等。

学生“云畜牧”平台听课记笔记

据了解,内蒙古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林为主,以草原畜牧业为重点办学特色,具有农、工、理、经、管、文、法、艺等8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现设动物科学学院等22个院部。
(文:)

【相关阅读】:

【中国网】中国精神——蒙古马精神

走进牧区深处,探寻“蒙古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