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小葡萄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5:00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张汝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段的西藏山南市桑日县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葡萄产业。2019年,当地葡萄基地面积达2000亩,带动了当地300名农牧民增收。

近年来,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段的西藏山南市桑日县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葡萄产业。2019年,当地葡萄基地面积达2000亩,带动了当地300名农牧民增收。今年,桑日县计划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并建设葡萄酒庄,打造涵盖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及旅游观光服务的葡萄全产业链,带动更多农牧民致富。

(经济)(1)西藏山南:小葡萄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雅鲁藏布江畔的山南市桑日县葡萄种植园一景(3月29日摄)

(经济)(2)西藏山南:小葡萄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在山南市桑日县葡萄种植园,农牧民为葡萄苗施农家肥(3月29日摄)

(经济)(3)西藏山南:小葡萄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在山南市桑日县葡萄种植园,技术员高胜昔为葡萄藤修枝(3月29日摄)

(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