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布鲁克湿地天鹅情侣的“蜜月期”

发布时间:2020-03-26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确·胡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每年的春分节气过后,从印度和非洲南部等地区飞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湿地的野生天鹅便会进入“蜜月期”。

每年的春分节气过后,从印度和非洲南部等地区飞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湿地的野生天鹅便会进入“蜜月期”。这些美丽优雅的鸟儿们有的两两相对、脖颈交缠,有的成群结队、直飞云霄,让冰雪尚未完全消融的大地多了一丝生机。

巴音布鲁克湿地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由大小珠勒图斯两个高位山间盆地和山区丘陵草场组成,总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据了解,每年3-4月,便会有上万只野生天鹅飞到新疆巴音布鲁克湿地,它们将在这里停留半年以上,繁衍生息,直至10-11月再迁离。

图为3月25日,野生天鹅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圣泉景区”栖息。














(文/图:确·胡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