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金融活水助三农 战疫不忘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5 17: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 包卉 吴志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加大备耕春耕的金融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农业银行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支行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涉农金融服务需求,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获得贷款。

为加大备耕春耕的金融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农业银行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支行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涉农金融服务需求,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获得贷款。

据了解,往年农牧民前往旗里贷款费时费力,如今农行的流动党员先锋队在征得乡镇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前往各个嘎查进行逐户服务,将农牧民的贷款信息登记造册,并指导其通过掌上银行办理金融业务,在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代力吉镇固日本花嘎查村民高艳国说:“以前我们到旗里去办贷款需要好几天,如今只用十几分钟、不出家门就能办理贷款了,这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

入户贷款业务有效减少了疫情对农牧民春耕备耕影响,着力保证农牧民生产资金需求。一方面解决了农牧民担保难问题,通过信用村信用户方式实现农牧民无担保贷款投放;另一方面解决了农牧民融资贵难题,实现了最优惠利率让利于民。最重要的是减少农民多次外出办理业务,确保农牧民在春耕备耕期间不耽误农时,不耽误生产经营发展。

截至目前,农行春耕备耕资金已投放1.68亿,支持2483户农牧民春耕备产,预计截至三月底再次投放1.2亿,确保2020年科左中旗每个苏木乡镇农户贷款新增不低于1000万元,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文:唐丽雅 包卉 吴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