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解决堵点断点难点问题 推进复工复产进程

发布时间:2020-03-25 18:26:4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李睿 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针对复工复产政策传导速度偏慢,部分地区过度检查、过度防疫的现象仍然存在,影响了市场主体的积极性等堵点、断点、难点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精准施策解难题。

3月2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近期复工复产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针对复工复产政策传导速度偏慢,部分地区仍未将内蒙古自治区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以及部分地区过度检查、过度防疫的现象仍然存在,影响了市场主体的积极性等堵点、断点、难点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精准施策解难题。

情况通报会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积极组织各地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同时强化实地督导,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凡是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措施,直接在盟市、旗县和主管部门层面研究出台,不需要再报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促使所有行业尽快实现自行恢复营业。

同时,进一步加大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延期缴纳税款、优化退税服务、降低社保费率、延期办理社保业务、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成本等措施的落实力度,加大信贷和金融支持力度,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鼓励商超经营者和电商平台开展促销活动,释放压抑的消费热情。倡导领导干部带头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社会公众正确使用口罩,呼吁社会适度松绑,调整心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重点围绕未复工企业,推动地方开展精细化管理,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堵点”,确保3月底实现全部市场主体应复尽复。(文:李睿、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