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过后,古都这片“欢迎踩踏”的蒙草生态草坪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3: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与疫情抗击的这个春天,大多数人在家“禁足”太久,对大自然的渴望越来越浓烈。

与疫情抗击的这个春天,大多数人在家“禁足”太久,对大自然的渴望越来越浓烈。

近日,在有“西安西湖”之称的昆明池七夕公园,一片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的草坪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憩,人们有带着孩子放风筝的、有席地而坐放空思维晒太阳的、还有在草坪上撒欢儿打滚的……虽然还不能摘下口罩,但依然悠悠自得其乐。

市民们尽情享受与天然草坪的亲近时光

可能有人要问,都是公园里的草坪,难道这里没有“禁止踩踏”的规定吗?

其实,这片草坪播种的是专业的耐踏草种,由蒙草生态位于陕西的子公司秦草生态设计、蒙草旗下的专业草坪建植团队“快乐小草”打造,该产品曾亮相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深受游客们的喜爱。该项目自2019年8月开工建设,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高效率完成土地整理、土壤改良、给排水工程等前期准备工序,播种后约50天成坪,将昆明池七夕公园里的预留荒地打造成一片休闲绿地。

项目原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 

返青中的小草生机勃勃

昆明池七夕公园在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人工蓄水工程——汉朝昆明池的基础上建成,本就有供水、防洪的功能,兼顾改善生态环境之效。这片生态草坪的建成既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休憩之地,更是当地海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承载一定的生态功能。之所以选择“可踩踏”草坪,也是因为蒙草、秦草、快乐小草“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与昆明池七夕公园“文化旅游生态新地标”的定位高度一致。未来,这片草坪还有可能与七夕公园加深有机连接,形成特色文化主题,成为沣东新城举办草坪婚礼的绝佳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