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卖红薯:内蒙古开鲁县多渠道助力销售7万斤滞销红薯

发布时间:2020-03-17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朱丽杰 李书元 李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开鲁县村民贾广德种植的10多万斤红薯受疫情影响滞销,经过政府公众号、微信、快手平台等线上渠道促销,短短四天里已经售出7万斤。

3月12日晚上,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政府在微信平台上发布的一条爱心助农倡议书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原来,该镇保发村村民贾广德种植的10多万斤红薯受疫情影响滞销,经过政府公众号、微信、快手平台等线上渠道促销,短短四天里已经售出7万斤。

志愿者帮助挑选、过称、装袋、打包红薯

据了解,2019年,贾广德承包了70亩地种植红薯,前期投资近30万元,还引进了新品种“烟薯25”,产量高,果实香甜软糯。夫妻俩本想着种植红薯能有个好收成,改善生活条件,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天气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红薯溃烂发霉,贾广德急得团团转。

贾广德说:“地瓜一共收了30多万斤,年前跟客商已经谈妥了,过了正月初七他就来把地瓜拉走,没想到疫情发生,工厂开不了工,客商过不来,地瓜也就运不出去。时间长了,地瓜烂的越来越多,到目前已经扔了三分之一。”

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地不但没有收入,还要赔钱,两个孩子的上学钱和妻子的治病钱成了贾广德心头的大石。一筹莫展的贾广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吉日嘎郎吐镇政府,了解到他的困境,镇里迅速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连夜发出了爱心助农倡议书,通过政府公众号、微信、快手平台等媒体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转发。

热心网友在贾广德加进行网络直播

爱心助农倡议书发出之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十几名志愿者来到贾广德家的仓库帮忙打包红薯,挑选、过称、装袋,还有从开鲁县内特意赶来进行快手直播的热心网红,通过录制微视频和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帮助贾广德卖红薯,镇政府干部职工也纷纷参与进来,有的联系爱心人士,有的在朋友圈直播“吆喝”,既当宣传员又“带货”,一场卖红薯“接力”迅速展开。

由于贾广德种的红薯口感好,适合家庭烤制,而且售卖价格远低于市场价,加之多渠道推广,引来很多群众购买。你10斤、他20斤,乃至50斤、200斤……线上订单也在不断增加。截至3月16日17时,社会各界已通过各种渠道订购红薯7万余斤。市民李志玮在微信群里看到爱心倡议书后,不仅订购了红薯,还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积极转发:“就是想着能够帮他多卖出去一些,虽然是疫情期间,但爱心采购一直在线。”

爱心助农倡议书助力滞销红薯销售

疫情防控不能停,爱心采购“不打烊”。无数的爱心汇聚化为了贾广德一家人脸上的笑容,化为了嘀嘀的微信付款到账通知,疫情虽然延滞了销售,但阻不断爱的传递。目前,贾广德家仍然有7万多斤红薯待销,如果有人有意购买,可以联系王立明(15204875852)、陈盼盼(15204852624)。
(文:朱丽杰 李书元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