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招工服务“点对点” 复工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7 17: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朱丽杰 王瑞熠 韩兴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就业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行“点对点”包车输送,引导全县剩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就业扶贫、农牧民工返岗复工有序进行。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就业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行“点对点”包车输送,引导全县剩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就业扶贫、农牧民工返岗复工有序进行。

在开鲁县就业局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为前往天津富士达科技公司的27名务工人员量体温、发口罩、消毒,工作人员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途中充饥的面包和水,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这也是向县外输出的第26批务工人员。“以前在家种地也不挣钱,这次通过开鲁县就业局介绍,我决定去自行车厂打工,一个月工资在4000到5000之间,包吃包住,大巴车免费接,条件非常好,我先去天津富士达工厂那边安顿好了再接媳妇过去一起打工。” 开鲁县小街基镇兴隆堡村村民邹继刚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确保农牧民工安全复工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开鲁县就业局建立了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做好用工保障服务工作。积极与各地复工工厂确定用工人数及时间,利用快手、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在包车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落实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疫人员全程跟车监测等措施。对驾驶员进行专门培训,定时对车辆进行通风和消毒处理。

开鲁县就业局局长李晓峰介绍,“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开鲁县就业局高度重视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由县人社局牵头协调公安、交通、卫健委和企业,精准摸排农牧民工返岗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牧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认真做好输入地和输出地有序有效的对接。”

截至目前,开鲁县已为县内外26家重点企业招工950人,通过组织专车和购买火车票的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794人,通过线上招聘为县内12家企业招聘务工人员156人,切实为招聘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搭建高效、便捷的平台。

(文:朱丽杰 王瑞熠 韩兴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