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硬核”措施稳复工 抗“疫”一线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6 13:30:0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赵春丽 杨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科尔沁工业园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科尔沁工业园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项项“硬核”政策出台,在春天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提振了信心。

通辽顺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曾停产多年的老牌生物科技公司,于2019年被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盘活并顺利投入试生产阶段。该公司依据科尔沁区黄金玉米的优质资源,在玉米深加工方面下足了功夫,先后投资2亿元对酒精生产线及自备电厂进行检修和技术改造,淀粉生产线改造即将开启。春节前试生产至今,科尔沁区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从原料采购至运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举措、防疫情、穏生产,使企业实现了饲料日产量320多吨,酒精日产量360多吨。

采访中,通辽顺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学峰介绍说:“疫情发展以来,企业一直处于稳定生产状态 前期囤积的原料,可以供应到2月份,但是由于疫情的发生,原料不足,通过跟政府协调以后,政府给我们协调车辆的进出,点对点对公司进行援助,保证了生产原料正常到位使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顺通生物主动担起企业防控责任,从人员管理到车辆管理两方面着手,先后推出多项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为防止外地车辆带来的输入性传播,顺通生物充分利用网上办公优势,从外地车辆进入厂区测温登记、蒸灌消毒、报备信息、提单签字、过磅装车、办结手续直至出厂,实现 “司机全程不下车”,由厂区内员工拍照上传至工作群,并代为办理。

走进职工宿舍三楼,这里设立了单独的隔离区,春节后返岗的5名工作人员在这里进行14天的隔离,并安排专人对隔离区进行消杀。为保证生产安全,顺通生物要求采购生活物品由办公室安排专人代替购买;保卫科每日安排专人负责检测工作,并做好检测人员防护措施,员工进入厂区要自觉接受检查,逐一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各部门、各车间对所属员工在居住地是否接触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每日排查并进行日报。

现在,在科尔沁区各工业企业,严密的复工流程正助推企业有序稳产复工,企业人员情况汇总表、企业隔离人员汇总表、企业重点人员情况汇总表、企业人员接触隔离审批表……一份份落地落细落到实处的举措,彰显了科尔沁区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决心,有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科尔沁区的工业企业定能赢来春和景明的美好前景。 (文:赵春丽 杨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