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防疫不误农时 2亿元春耕贷款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朱丽杰 秦笑波 高志鹏 ​魏红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各类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投放春耕贷款,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各类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投放春耕贷款,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在中国农业银行开鲁支行营业大厅里,前来办理惠农贷款的农牧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农牧民正有序地消毒、排队、办理业务。开鲁县东风镇东风村村民马文涛种植红干椒有七八年了,种植面积一直保持在100亩地。由于技术成熟、价格稳定,他家去年的收入非常好,今年他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到150亩,正在他为农资费犯愁的时候,中国农业银行开鲁支行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

马文涛告诉记者:“从报名到办手续没到三天时间,我的贷款就下来了,银行工作效率真是快。有了钱,我就可以买化肥种子、进行红干椒育苗了,这个贷款真是解决了我们老百姓春耕生产中的大难题。”

为了降低疫情的影响,中国农业银行开鲁支行简化贷款流程,缩短放款时限,成立了3支党员先锋队,采取“白+黑”“5+2”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为农牧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中国农业银行开鲁支行网点主任赵铮介绍,从3月3日起,他们就分为4个组对开鲁县12个镇场有意向贷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及贷款偿还能力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采取线上放款的工作模式,仅用三天就能把贷款发放到老百姓手中。

辽河农场二分场付常有是正常脱贫户。2017年,在开鲁农行的支持下,付常有拿到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购进了4头基础母牛。几年下来,付常有家里牛存栏已经达到了14头,每年纯收入都在三四万元以上,不仅实现了正常脱贫,还有了后续发展产业。今年,他又从开鲁农行申请到了5万元养殖贷款,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开鲁支行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金融扶贫专项方案,第一季度预计向全县农牧户投放2亿元贷款,支持农牧民春耕备耕、发展生产经营,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发放贷款7800万元,惠及1142户农牧户,预计在3月末投放完毕。

“下一步,我行将加大投放力度,争取让老百姓都用上农行快捷方便、利率优惠的惠农e贷款。”中国农业银行开鲁县支行副行长齐烨楠信心满满地说。(文:朱丽杰 秦笑波 高志鹏 魏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