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不负好春光,一个种粮大户的春耕备战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洋 银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广大农民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防范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嘎亥图镇尼玛拉吉嘎查种粮大户白春就是其中的一位。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广大农民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防范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嘎亥图镇尼玛拉吉嘎查种粮大户白春就是其中的一位。

这两天,白春正在自家场院里打玉米。受疫情影响,他家去年种的1200亩玉米没能及时售出。得知旗里的粮食收购企业复工收粮后,他开始陆续将储存的144万斤玉米卖掉。“这两天已卖六车玉米了,还有七车玉米要卖出,去年种的玉米,一亩地差不多能收1200斤左右。”白春说。

去年,白春家的粮食喜获丰收,今年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的白春提前流转了100亩地,打算种植1300亩玉米、100亩青贮,还订齐了所需的种子、化肥,四月份就能翻地,五月份就能种地了。

白春不仅是种植业的行家里手,养殖产业也发展得有声有色,他家有130头牛,目前已接犊十多头。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白春建设了700平米的标准化棚舍,将牛全部进行圈养。白春高兴地说:“棚舍能养120头牛,今年差不多能有50万元左右的收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扎鲁特旗各农资经营商均已与供货商签订合同,部分农资经营商已开始进购所需物资,物资储备量达到30%,预计3月中旬完成储备90%,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作者:杨洋、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