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六地“云评审”为左中甜菜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06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保证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甜菜全产业链项目尽快完成评审并如期开工建设,3月4日上午,通过北京首农集团积极沟通、全力协调,一场特殊的项目评审会议有序召开。

在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大背景下,为保证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甜菜全产业链项目尽快完成评审并如期开工建设,3月4日上午,通过北京首农集团积极沟通、全力协调,一场特殊的项目评审会议有序召开。

说它特殊,是因为这次会议并未安排统一的会议场地,而是北京、上海、江苏无锡、广西南宁、内蒙古呼和浩特和科左中旗“五省六地”联动,项目方、专家组、科左中旗等多方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开展对话,共21人同时在线,“屏对屏”完成了一次特殊而又严肃的“云评审”。

受疫情影响,实地开展项目评审方式受限,采取“云评审”方式,既避免了人员的聚集,也通过更经济、更快捷、更高效的方式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服务。整个评审过程,只有“屏对屏”的画面和声音交流,让各方的注意力更集中于参审项目内容本身,突破了预期效果,更凸显了“云评审”的高质高效。会上,专家评审组从市场前景、原料供应、建设规模、工艺水平、效益分析、项目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评审通过。

该项目选址于保康工业园区,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40万亩甜菜基地及年处理200万吨甜菜制糖生产线,2020年11月20日前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从甜菜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20亿元,利税近1亿元,并带动周边千余名农牧民实现就业。

该旗实施重点项目“云评审”,不仅是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有效尝试,更将掀起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高潮。该旗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网上审批相关工作机制,明确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邮寄送达等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审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审批服务“两不误”,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快速办结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同时,实行重点项目处级领导、责任部门包联机制,按照“一项目一对策一方案”的思路,认真梳理、推动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预计春季开复工项目可达到30个。(文: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