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森林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确保群众及生态资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邱琦 王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森林公安局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及生态资源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森林公安局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及生态资源安全。

源头治理,排除隐患,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全警动员,集中调配力量,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排查活动及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1月27日以来,该局出动警力690余人次、车辆 180余车次,对辖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集贸市场、餐饮饭店、花鸟鱼市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酒店、饭店、车站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清查,严查非法经营和餐食野生动物行为,督促相关从业人员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自觉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病防控,同时做好消毒卫生工作,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为巩固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排查工作成果,开鲁县森林公安局及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宣传行动。在集贸市场、加油站、交通要道等重点人员密集流通场所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在村屯出入口、十字路口、超市、镇场政府、村委会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300多份。通过醒目口号、倡议书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向群众宣传疫情的预防知识和常识,增强病毒疫情来源认知,呼吁群众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乱捕滥猎、非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不非法利用珍稀野生动物的制成品,大力宣传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全社会切实保护野生动物,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及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邱琦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