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上岗直通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美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28日,经过近5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上岗直通车”承载着45名山东籍技术骨干顺利抵达,他们将参与创源金属公司新建的年产12万吨铝杆生产线投产运行。

2月28日,经过近5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上岗直通车”承载着45名山东籍技术骨干顺利抵达,他们将参与创源金属公司新建的年产12万吨铝杆生产线投产运行。这是该市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举措之一,也是开辟绿色通道、打通上岗堵点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本次接送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到达服务,将当前企业迫切所需的技术骨干安全健康接来,消除企业因技术人员不足、生产线无法启动的顾虑。“上岗直通车”严格按照车辆核载半数标准安排人员乘坐,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实施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出发前,已对专车进行了清洗、检测维护、消毒工作,配备了装有消毒酒精、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及矿泉水、面包等生活物资的“暖心礼包”。在抵达后,霍林郭勒市在指定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免费CT、验血等“健康体检”,保障技术骨干安全健康上岗。

“这个生产线,我们本地没有,也没有相关的技术人员,包括熟练的操作工人,所以启动之前我们必须要有技术成熟的工人去带动我们去生产。这45名员工到厂之后,那么我们的铝杆生产线,最晚3月15号之前,就能够全面投产。”创源金属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长伏骞激动地说。

作为以“煤电铝”为主导产业的新型能源工业城市,疫情当下,霍林郭勒市打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组合拳”,在防疫线和生产线上“两线”作战,按照“一企一策”工作方式,研究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将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至了最低,主要经济指标和产品产量实现了稳步提升。1-2月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0.4亿元、同比增长28.6%。

煤炭方面:生产433.7万吨,同比减少26.3万吨、下降5.7%;较疫情前的去年11-12月份减少33.7万吨、下降7.2%。

电力方面:发电54.9亿度,同比增加6.6亿度、增长13.6%;较疫情前的去年11-12月份增加2.41亿度、增长4.6%。用电50亿度,同比增加10.7亿度、增长27.2%;较疫情前的去年11-12月份减少0.48亿度、下降0.9%。

电解铝方面:生产32.8万吨,同比增加6.3万吨、增长23.7%;较疫情前的去年11-12月份增加0.51万吨、增长3.2%。

铝加工产品方面:生产13.2万吨,同比增加8.1万吨、增长158.8%。较疫情前的去年11-12月份减少4.9万吨,下降27.1%。

受疫情带来的物流运输、南方下游企业订单影响,除部分铝加工企业产量略有下降外,其他产品产量均处于合理区间,整体经济形势在此次疫情中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连日来,伴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迅速升温,按下“暂停键”的福耀精铝、旭阳铝银浆、霍煤车轮、联晟哈兹列特等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已陆续启动,为霍林郭勒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