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全力摸排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专项部署,进一步抓好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通辽市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专项部署,进一步抓好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通辽市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月22日,通辽市扶贫办组织各旗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就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对排查对象、范围、内容、时限再梳理培训,答疑解惑; 对近期未脱贫人口落实帮扶措施、边缘人口不稳定脱贫人口监测、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光伏受益政策措施完善工作、问题整改、信访督办等工作再部署。

2月24日,通辽市组织召开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加强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培训,深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要求,强化考核奖惩;要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切实构建起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有机结合的大扶贫格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各旗县市区按照摸排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开鲁县、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制定并下发了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对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各苏木乡镇通过入户方式进行摸排工作。截至2月26日,苏木乡镇汇总材料已全部报至旗县,旗县正在进行逐户审核研判工作。

科左中旗根据摸排工作要求对各乡镇进行再培训,各苏木乡镇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进行摸排工作。截至2月26日,苏木乡镇汇总材料已陆续上报至旗县,旗县正在进行逐户审核研判工作。

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制定并下发了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对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各苏木乡镇通过入户方式进行摸排工作。截至2月26日,苏木乡镇汇总材料已陆续上报至旗县,旗县正在进行逐户审核研判工作。

科尔沁区转发了自治区摸排工作方案,并对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截至2月26日,各苏木乡镇正在入户摸排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