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牧民积极战“疫”的女书记

发布时间:2020-02-29 09: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孟根其其格是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巴彦高毕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也是一名有10多年党龄的年轻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根其其格和嘎查“两委”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巴彦高毕嘎查牧户疫情防控期间,牧业生产稳定发展

孟根其其格是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巴彦高毕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也是一名有10多年党龄的年轻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根其其格和嘎查“两委”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战斗队,深入一线掌握疫情动态,动员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当起了防控疫情的宣传员、指导员和联络员,每人负责几户,随时关注动态,进行登记排查,实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她深知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的重要性,便通过建立嘎查微信群和微课堂、在嘎查主要道路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和相关工作信息,引导嘎查牧民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疫情问题。她还及时广泛宣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和政策,倡导文明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杀害、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制品。

“过年好!这几天接羔情况怎么样?生产生活方面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有什么困难您一定要及时跟我们反映。”“都挺好的,目前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请党和政府放心。”“最近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您和家里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少串门,多关注咱们群里发的正规渠道信息。这场仗,咱们一定赢!”这是孟根其其格和嘎查贫困户之间的通话。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始终牵挂着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紧抓嘎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牧民群众的畜牧业生产情况怎么样,生活有无受到影响,更是她心头的一件大事。

为了丰富大家疫情防控期间的宅生活,并让嘎查妇女展示各自的一技之长,孟根其其格积极与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嘎查妇联组织策划,通过嘎查妇女微信群,开展了“宅出美好生活”系列活动,以此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减轻大家的心理压力,从而以更强的信心和决心来抗击疫情。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