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起战斗》用歌声传递温暖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美丽 武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首由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沈保才作词、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演员白云鹏作曲的歌曲《一起战斗》,用正能量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向人们传递一份真情和力量,一份爱心和信心,助力疫情阻击战。

疫情来势汹汹,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积极防控、隔离病毒的同时,文艺工作者们也在一条别样的战线上,用谱写出的一句句歌词、一个个音符支持着武汉、传递着爱,展现着霍林郭勒抗击疫情的决心。

“来不及挥手,来不及回眸,时间站在了春天的路口;病毒来肆虐,生命在呼救,那是武昌那是汉口……”近日,这首由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沈保才作词、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演员白云鹏作曲的歌曲《一起战斗》,用正能量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向人们传递一份真情和力量,一份爱心和信心,助力疫情阻击战。

词作者沈保才

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团长范金龙向记者介绍了这首抗击疫情歌曲的创作初衷和创作过程。他说,为了向全市所有的逆行者表达敬意,更好地展现全市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敢于赢得一切胜利的豪迈情怀,乌兰牧骑向沈保才发起了制作歌曲的邀请。

沈保才作为霍林郭勒市委机要保密局员工,从1月31日开始便和同事们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接到创作邀请后,沈保才没有因为一线工作任务繁重而推辞,抽出每日仅有的6小时休息时间内创作《一起战斗》,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的创编人员白云鹏又用了一天的时间完成了谱曲和编曲工作。

词曲创作完成后,乌兰牧骑器乐队员季春雷、宋赫来和声乐队员陈斌共同努力,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霍林郭勒市第一首抗疫MV歌曲《一起战斗》的全部创作和录制工作。霍林郭勒市融媒体中心还将这首歌制作成音乐短片,通过网络平台播出,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激荡人心的歌曲深受大家欢迎,立刻刷爆了广大市民的朋友圈。 

歌词手稿

对于词作者沈保才而言,歌曲被广泛传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他说,当前正是疫情防疫特殊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冲往抗击疫情一线,共同抗击疫情,既鼓舞人心、令人感动,更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希望通过这首歌激励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到战斗当中,这也是他参加战“疫”的方式之一。

疫情期间,他们既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还是提振民心的“鼓舞者”,把对同胞的关爱之情和社会各界的抗“疫”力量融入到作品的每个音符中去。正如《一起战斗》歌词中写道:“为了中华大地的平安春秋,万众一心,一起战斗!”这是霍林郭勒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的心声,众志成城、同心同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文: 美丽 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