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点对点”运输  助员工返岗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丨作者:唐丽雅 杜正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就业服务中心坚持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外省企业协调沟通,制定 “门到门、点到点”的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方式,有序组织工人返岗。

为全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就业服务中心坚持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中铁一局杭绍台铁路天台制梁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中策橡胶厂等外省企业协调沟通,制定 “门到门、点到点”的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方式,有序组织工人返岗。

按照疫情防控原则,返岗直通车将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制度,严禁途中站外带客;实施每趟消毒和途中通风,随车携带《返岗包车通行证》及人员清册,并配备手持安检仪和测温仪,及时更换座套,按照额定50%的比例控制客座率,保留最后两排为留观区域;司乘人员身体健康,测温上岗,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返岗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系好安全带;在车人员应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旅客,要按规定及时采取隔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及其他旅客的防护工作,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旅客送至留验站。

2月24日上午,中铁一局杭绍台铁路天台制梁场首趟赴异地接送员工返岗的直通车载15名返岗务工人员从代力吉镇保安屯村发出;下午,中策橡胶厂的车辆到达科左中旗207省道路口,将来自舍伯吐镇、花胡硕苏木、门达镇三地的11名工人全部接走。 

据了解,科左中旗下一步将为有需求的复工企业定制运输服务,以“点对点”的形式接回外省员工返岗复产,开辟外省员工返厂便捷通道,有效缓解用工紧张的问题,尽快帮助企业恢复全部产能。

(文:唐丽雅 杜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