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让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21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 赵丹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党员的优秀本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党员的优秀本质。

党组积极安排部署,党组成员靠前指挥作战

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1月30日开始,按照值班安排,党组成员带班,与干警们共同分批次轮岗进入托修廉租楼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院党组对联防联控工作一日一督导,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用最严格的监测对群众进行最周密的保护,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他们脱下法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市人民法院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即刻发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们就投身到了包联小区联防联控一线,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严格出入人员及车辆管控,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任务。退休法官何青龙发来信息“通过单位报志愿者的话,请你们填写一下我”;坚守多日连轴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杨宏宇面对劝他休息的领导表示,“疫情当前,党员应当冲在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无论是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这朴实的话语里满是党员的担当。疫情当头,法院党员干警牢记使命,尽心履职,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法院50余名干警居家进行隔离。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大部分干警被抽调到了包联小区24小时值班,法院办公大楼值班告急。党员刘铁牛同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岗值班。和他一样坚守在战疫情、保安全的最前沿的还有法警大队的全体法警、办公室全体干警、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全院审判工作和干警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线上的勇士。硝烟正浓,战斗仍在继续,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危难面前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高高地飘扬在了抗击疫情一线。

(文:武春燕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