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寨港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复工 蒙草生态加快候鸟栖息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1 14: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蒙草生态承建的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已正式复工。

近日,由蒙草生态承建的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已正式复工。为做好大面积红树林再造的前期工作,力争在3月底完成800亩场地整理,蒙草生态优化施工计划,统筹施工人数,保障施工工作面的逐步展开。

开挖淤泥,平整工作面(来源: 康登淋)

据了解,该项目退塘还林部分已完成平整场地736亩、造林319.56亩。2月19日,施工现场共有20多名工人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场地整理。“今天共投入了8台机械,后续几天将陆续增加至15台左右。”项目负责人金福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东寨港项目复工复产,该项目部成立应急小组,施工场地设置出入口,并放置体温监测、一次性口罩、消毒设备;建立人员管控体系,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加强信息监测,杜绝瞒报、漏报和谎报。

建立进场人员体温监测台账制度

“项目在防护物资保障、施工材料供应、施工人员组织、提前复工手续办理等方面已达到复工的标准。”金福生说,今后,项目部将持续加强项目工程建设,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紧迫感紧盯项目复工节点,切实跟上当地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强化质量意识,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施工管理和规范作业,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是江东新区首个生态修复项目,将为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重要生态支撑,为我国候鸟迁徙提供良好的越冬栖息生境与停歇地。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退塘还林2550亩(新造红树林1950亩),预计2020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