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战疫“夫妻档 ”最美“逆行人”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1: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过这几组照片,了解这些坚守岗位的夫妻,倾听他们在霍林郭勒大地谱写的关于爱和坚守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人们在居家隔离的时候,还有很多家庭是夫妻二人携手共赴抗击疫情的一线。通过这几组照片,了解这些坚守岗位的夫妻,倾听他们在霍林郭勒大地谱写的关于爱和坚守的故事。

王志臣、荆海春夫妇都是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志臣负责对该市封闭小区人员身体状况的监测工作。荆海春负责隔离观察病人送检样品的收集工作。身处一线的他们需要24小时全天候开展工作,为此他们将9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中,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父母和孩子了。

工作之余,夫妻俩会一遍遍翻看女儿发过来的微信:疫情很严重,我们要听专家的话,不让出门我们就不出门,不给在外面工作的叔叔阿姨添麻烦。

今年28岁的乌云必力格是霍林郭勒市特警大队的一名队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平常的工作内容是开展巡逻、防控维稳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和同事们还承担起在城区外疫情检测站的值守任务,乌云必力格在101省道北出口疫情检测站配合开展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 

乌云必力格的未婚妻刘景秀是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季节性原因,来呼吸内科就诊的患者人数增多,而她所在的科室很多工作人员又被抽调到其他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中去,坚守在本科室的刘景秀和同事们承担起了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加班加点对她来说更成了常态。乌云必力格和刘景秀原本已经定好要在2020年2月2日这天去登记结婚,由于工作紧急,他们默契地决定将领证的日子推迟,并做出了此生最浪漫的约定:等疫情过去,待春暖花开,他们便做彼此的新郎和新娘。

肖岳是霍林郭勒市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吉祥家园小区执勤点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由于他所在的单位工作人员少,所辖小区人口又多,日均人流量超过千人,肖岳和同事们每次要值守12个小时,轮到夜班时,气温低到零下30度,但肖岳等工作人员从来没有过怨言。

赵乌兰是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流调组的一员,主要负责密切接触者和隔离观察人员的相关工作。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赵乌兰和肖岳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将两周半的儿子留在通辽让父母帮忙照顾。在这场战“疫”中,这对年轻夫妇不仅践行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更对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徐立祥是达来胡硕苏村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全市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他立即听从组织派遣,和同事们一起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入户排查、在村里设置的执勤点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尽管工作辛苦、工作条件艰苦,他为城市奉献的心始终很暖。

王彦华是一名有着二十几年工作经验的乡村医生,自1月27日(腊月二十七)收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她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管辖内居民进行挨家挨户摸排,逐个测量体温,每天早出晚归,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辖区居民的情况,竭尽所能保障百姓的健康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有无数肖岳、赵乌兰、乌云必力格、刘景秀这样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正默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勇气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前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有他们在,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文: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