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通 大爱辽远:热血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秀 毛凯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派驻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队联合党支部组织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派驻村干部勇当“逆行者”,无偿献血4000亳升。

雪后的通辽,又迎来了大风和降温,对于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来说,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在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又一次考验,但凛冽的寒风并不能阻挡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辽市派驻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队联合党支部组织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派驻村干部勇当“逆行者”,无偿献血4000亳升。 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期间,用这种方式为病患送去一份温暖非常有意义。作为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更应该冲在前作表率。”

通辽市派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于勇介绍:“我们联合党支部是由市里43个派驻单位人员组成的,正月初三就已经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来献血的都是各驻嘎查村的第一书记,既要开展扶贫工作,也要值守在防疫一线,得知咱们血站和指挥部发出的倡议,大伙都在工作群里主动报名,请缨献血,但是很遗憾的是,由于有防控任务,再加上这次雪下的比较大,很多队员没办法赶回来参加献血,以后我们这支扶贫队在无偿献血工作方面一定会长期坚持下去。”

榜样感召世人,模范凝聚力量。自1月30日(正月初六)至2月15日,通辽市共有648名无偿献血者成功捐献血液22.1万毫升,初筛前报名参与者达到800人以上。其中,2月10日,共青团通辽市委组织第一批来自市公安局团委和通辽金融团工委的1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献血,105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为35800毫升;通辽市公安系统的百余名干警们先后成功献血;很多医务工作者主动预约献血,他们时刻牵挂着患者的生命安危;还有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民教师、个体户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不少爱心市民直接通过电话和微信平台预约献血。通辽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市红会等相继发出无偿献血倡议。

近日,通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154名干部职工已预约报名献血,通辽市林业和草原局、通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辽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市交通投资集团、通辽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通辽西国储库有限公司等系统和部门都积极预约献血。很多人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在疫情一线做贡献,但抗击疫情当前,还有很多急需输血的患者需要社会关爱,用热血去挽救他们的生命,也感到非常有意义。

17天来,血站为了保护献血者,防止人员聚集,开放了4个采血点和2辆流动采血车,实行多地点、分时段分散献血的模式,但在稀疏的人群中还是有很多暖心的画面,同事一起献血、夫妻献血、姐妹献血、母子献血、父女献血、全家献血……防护口罩下看不见献血者们温情的脸,但是却能看到他们充满爱意的眼,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血脉相通、大爱辽远!

(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通辽交通文艺广播,文:王秀、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