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贫困户助力疫情防控 患难与共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许多贫困户纷纷站出来回报党恩,有的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捐款捐物,有的主动请缨当起了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全面落实防控防疫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多贫困户纷纷站出来回报党恩,有的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捐款捐物,有的主动请缨当起了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做人要有良心,党和政府帮我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关键时刻,我也要出份力。”东白塔子嘎查的脱贫典型户史巴嘎那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100元,并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轮流值班站岗。虽然史巴嘎那已经60多岁了,但干活十分麻利,精神头充足,不仅自己家牛养的的好,还担任着村上的护林员,满满的精气神感染带动着身旁的每一个人。

防疫工作开始后,四合屯嘎查的贫困户苏连福第一时间联系村两委班子,想要捐款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考虑到他身患喉癌需要定期化疗,生活本来就不宽裕,四合屯嘎查计生专干王玲玲婉言拒绝了他的请求。但苏连福一再坚持,深深感动了王玲玲:“能得到贫困户的认可,说明咱们的扶贫工作没白干,患难见真情,国家有难,身体不好还要站出来感党恩,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危难时刻现真情。“我们有困难时,党和政府扶持我们,国家有难时,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国家”,南珠日河嘎查贫困户安子英说,疫情发生后,他发动村内所有贫困户,为村内疫情检查点捐钱捐物。

另一位贫困户,莲花泡子嘎查的王艳则主动背起30多斤的消毒喷壶,走街串户为嘎查村进行义务消毒,这一走就是几个小时。“以前都是党和政府帮助我,让我成功脱贫,现在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王艳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贫困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一线值守人员,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听说咱村里的党员干部有捐钱捐物的,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什么忙,给大家烙点馅饼暖和暖和。我家生活困难时候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更应该配合你们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柏林艾勒嘎查的贫困户王梅荣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午饭时动情地说。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餐饭,但是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不仅暖了值班人员的胃,更暖了所有忙碌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另一边,北乌日格吐嘎查的贫困户白根帮、包跑不了、董百锁、王哈日胡、佟吉力特、叶太平、包海宝等一大早就拿着板锹、扫帚来到村部、村广场及街道打扫卫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他们主动请缨,当起了村上的“保洁员”。“卫生打扫干净了,对控制疫情有好处,大家伙儿住着也舒服。”望着清扫的干干净净的街道,贫困户们笑着说。

像史巴嘎那、安子英这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感党恩、谢党情,日子越过越好的同时,在疫情面前纷纷伸出援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了一股股暖流,形成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

(文:唐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