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蒙古到湖北 1500公里的同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18 09:5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曹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乌兰察布的土豆、呼伦贝尔的牛肉、锡林郭勒的羊肉、呼和浩特的牛奶,都是内蒙古也是全中国最优质的地域特产,这些食品的生产加工,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

   2月14日晚,一架波音767-300型顺丰全货机在武汉天河机场落地,机上装载的50多吨牛羊肉制品,从内蒙古启程,一路接力,终抵终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接力传送已在内蒙古到湖北间进行多次,接下来的一周,还将有350余吨优质肉制品陆续运抵武汉,为湖北人民战胜疫情增添力量。

  130吨土豆、200吨羊肉、100吨牛肉、100吨猪肉、200吨牛奶……这是内蒙古支援湖北的一份“清单”。

  乌兰察布的土豆、呼伦贝尔的牛肉、锡林郭勒的羊肉、呼和浩特的牛奶,都是内蒙古也是全中国最优质的地域特产,这些食品的生产加工,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

呼伦贝尔肉业企业员工紧急复工加紧生产

  呼伦贝尔肉业集团的生产人员,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一直没有全部到岗。2月初,企业组织了本地的76名生产人员紧急复工,每天工作12个小时,保质保量完成50吨牛肉生产任务,全部交付自治区相关部门,用于支援湖北。

  锡林郭勒盟的草原万开蒙郭勒肉业公司,几乎搬空了库房,拿出了库存的100吨羊肉和20吨牛肉。企业负责人说,这批库存原本要供应企业的8家直营店,当务之急,企业决定优先供应湖北。

  赤峰的和丰阜信源食品公司,拿出了品质最好的100吨冻猪肉,有前后腿精肉、五花肉,这批猪肉,是公司在春节前花高价储备的。

赤峰交警列队向物资运送车辆敬礼

  2月14日,内蒙古多地普降大雪,从赤峰出发的运输车辆,在当地交警的护送下顺利踏上征途。沿途的交警列队敬礼,目送车队离去。

  与此同时,从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发出的物资运输车辆,也正在通往呼和浩特的公路上疾驰。

  物资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集结后,20多名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冒着星夜寒风,在停机坪上操作打板,将物资装机。

工作人员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装机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专门制定保障方案,提前为包机预留了保障机位,增开货运安检双通道,加派安检工作骨干为货物过检,飞行区管理部提前为航空公司入场人员办理临时证件。地服分公司对人员配备、货物装卸、硬件设施调配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19时17分,满载驰援湖北物资的飞机从白塔机场起飞,两个小时后,在武汉天河机场平安降落。

物资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15日清晨,湖北省商务厅安排物资入冷冻仓库,随后分配到了抗疫一线。

  接下来的一周,顺丰航空公司的4架次波音747-400ERF型全货机,将陆续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起飞,将350余吨肉质品运抵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