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抗疫”夫妻档:20昼夜未曾谋面 只为千家万户团圆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14日晚,黄传奇怀抱女儿与妻子赵娟娟的朴实对话,让这个已经20天没有团聚的小家,瞬间充满了温暖。

“妈妈,我想你了!妈妈加油,治好病人。”

“女儿,在家要听爸爸的话,疫情过后,妈妈好好陪你!”

“老婆,你在医院安心工作,自己多注意休息,女儿在家很乖,今天是情人节,结婚6年了,还是第一次不能陪你,等疫情过后,给你补过一个。”

“太好了!老公,我要火线入党了。”

“那你更要好好工作!家里有我,请老婆放心……”

2月14日晚,黄传奇怀抱女儿与妻子赵娟娟的朴实对话,让这个已经20天没有团聚的小家,瞬间充满了温暖。

今年过年,武汉疫情蔓延,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1月26日通辽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入住传染病医院以来,新冠肺炎医疗队第一梯队队员赵娟娟就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工作。她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就立即进入“战场”,开始了紧张繁重的救治、护理工作。

在隔离病房里,全副武装的她,每次至少要值守4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防护服、护目镜完全不透气,在为患者治疗过程中,看似平日里再平常不过的工作,在这里都是困难重重,护目镜、面屏,再加上三层手套,视线不清,手感全无,依靠日积月累的工作经验,她练就了一针灵的功夫,患者说:“谢谢你们,你们每一个人都愿意到我身边来,都不会躲着我。”“谢谢你,你每次采血都是一针灵。”

赵娟娟每隔几天在微信中与丈夫、女儿报句平安,成为这个小家最温馨的时刻。看着新闻中每天播报的疫情防控消息,想着爱人每日战斗在战“疫”一线,黄传奇默默地守护着温馨的小家,保证不让一线工作的爱人担心家里。

黄传奇工作在通辽站调度车间,车站值班员岗位,因为工作需要,他负责南场直通场信号员工作。疫情发生后,每天都会有很多发往武汉的救援物资列车在南场集结,进行编组、甩挂、装车作业。他的工作是负责确保每一个接发车、调车信号开放的准确、及时。每天千余次的点击鼠标、确认列车进路、核对信号开放,保证救援物资能够第一时间从通辽站发往,及时到达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抗疫战斗中,他们夫妻各自坚守抗疫一线,只为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千万万户的团圆。

(文: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