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临时的家” 规范温馨

发布时间:2020-02-15 14: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科左中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心尽力为隔离观察人员创造舒适环境,让“临时的家”充满温馨力量​。

为切断传染源,防止输入性疫情,切实保护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设立全旗外来人员临时集中隔离观察所(观察点),并实行“八有八规范”管理。目前,全旗已设置密切接触者临时医学观察所2处,外来人员临时集中隔离观察所(苏木乡镇场、街道观察点)22处,提供床位487个。

全旗外来人员临时集中隔离观察所(观察点)坚持全旗一盘棋,坚持统一指挥,要求做到“八有、八规范”。“八有”,即要有15个以上房间,每个房间内要有窗户、能通风,有电视或网络WiFi,有住宿床和独立卫生间,有淋浴、能洗澡,有“五个一”医学工具包,有电热水壶和水杯,有垃圾桶。“八规范”,即要做到名称标识规范、区域划分规范、日常管理规范、个人防护规范、技术操作规范、消毒隔离规范、垃圾处置规范、费用收取规范。

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所聚焦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的密切接触者、来自湖北和武汉的往来人员,就近送至指定的“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所”,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方式进行管理。

外来人员临时集中隔离观察所按照一人一室(有独立卫生间)、不少于15张床位的标准,在全旗22个苏木乡镇场分设观察点,由属地苏木乡镇场、街道将相关人员送至临时集中隔离观察所(苏木乡镇场、街道观察点)。

 

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科左中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心尽力为隔离观察人员创造舒适环境,让“临时的家”充满温馨力量。

(来源:科左中旗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