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查干通格嘎查"党建微家"负责人卢向军:用行动照亮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14:17: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聂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月6日上午,阿拉善盟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通格嘎查农牧民党员卢向军早早的就来到嘎查疫情防控劝返点,今天是他值班的日子。

2月6日上午,阿拉善盟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通格嘎查农牧民党员卢向军早早的就来到嘎查疫情防控劝返点,今天是他值班的日子。疫情当前,他还为奋战在嘎查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带来了紧缺的100只口罩、1000元慰问品和1000元嘎查防疫经费。爱心无价真情无声,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这特殊的时刻,卢向军用行动照亮了初心。

卢向军是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通格嘎查党支部委员,嘎查“党建微家”负责人,嘎查致富带头人,在巴丹吉林镇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厂。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作为嘎查党支部委员,卢向军因春节外出,返旗后在家隔离。疫情紧急,隔离期间他看着嘎查党员们忙里忙外心里更急。隔离一结束,他主动要求加入嘎查疫情防控小组值班的行列。寒风凛凛,他和嘎查党员群众就这样在嘎查检测劝返点不辞辛苦的忙碌着。看到嘎查缺人手,卢向军又动员妻子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张爷,这是您要的1桶油、2袋食盐、4盒降压药,芹菜、豆腐各5斤,看看还有啥要买的东西,您就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们帮您跑腿。”值班之余,卢向军作为嘎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代购员”不停地跑出跑进服务嘎查有需要的农牧民群众。“真的是太感谢了,你们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那么辛苦,还专门抽时间帮我们进城买东西送到家门口,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太谢谢啦。”今年78岁的嘎查牧民张立昌老人说起卢向军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发生后,查干通格嘎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关键时刻勇做“逆行者”,敢做“守护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自己的行动照亮鲜红的党旗,在查干通格嘎查检测劝返点高高飘扬。查干通格嘎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社员按居住位置划分成动态监控行动小组,卢向军所在的党建微家成为了驻旗农牧民群众的行动阵地,每天这里不仅要汇总上报嘎查群众摸排情况等重要工作的相关信息材料,而且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嘎查群众产生不必要的经济负担,避免牧区群众开车来回跑将近60公里路,小小的党建微家里放置着嘎查驻旗防疫所用的各类物资。

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卢向军与查干通格嘎查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每天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摸排防控,及时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先后完成嘎查289人的登记备案、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嘎查两委班子发动16名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农牧民志愿者一道在嘎查路口24小时轮流值守,坚决杜绝疫情入侵,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说起党建微家,卢向军自豪地说,党建微家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了它凝心聚力的作用,成为了党员学习的加油站和联络党群关系的暖心屋。嘎查党员和农牧民群众在他创设的“党建微家”里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或群众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党建微家使嘎查党员的文化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的心走的更近了……

去年10月,嘎查建档立卡脱贫户田多有不慎骨折,无法秋收,当他得知情况后积极倡议嘎查党支部联合包联单位,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田多有秋收。秋风送爽,党旗猎猎,卢向军以身作则,开着自己的农用车奔波在田间地头,党员们忙着掰玉米,打捆装车、运送……,众人齐心,仅用一天时间就把田多有家10多亩地的收成送回了家,切实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说起疫情结束后的打算,卢向军说,等胜利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计划投身嘎查集体经济建设,承包嘎查机动草场,联合嘎查困难群众成立养殖合作社,建立骆驼养殖基地,发展骆驼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春天已经来了,卢向军新一年的愿望也要实现啦!

(文: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