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战“疫”丨“我有困难国家帮,国家有难我得上”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吕志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疫情发生以来,开鲁县各族各界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爱的暖流汇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昔日让党组织和包联干部情之所牵、心之所念的贫困群众,也尽己所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我是五保户,残疾人,这么多年都是国家在帮扶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也要帮助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吉日嘎郎吐嘎查布和加力根把1000元捐款交给了嘎查干部。

布和加力根将1000捐款给嘎查干部

布和加力根视力一级残疾,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是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扔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脱了贫的布和加力根时刻不忘党恩,他动情地说:“我热爱祖国、热爱党,要是没有党和国家照顾着我,我哪有今天的生活呀。我的钱也不多,能帮点是点吧,帮我们的国家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开鲁县各族各界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爱的暖流汇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令人感动的是,昔日让党组织和包联干部情之所牵、心之所念的贫困群众,也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尽己所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脱贫户周金玉将200元捐款交到防护点

今年71岁的周金玉是麦新镇保胜村村民。2013年,周金玉因脑血栓住院,而他的老伴也因脑出血同时入院。周金玉说,那是他这辈子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医疗扶贫政策救了他们,要是没有国家这棵大树,自己说啥也负担不起医疗费。如今,脱了贫的周金玉,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前几天,周金玉将200元现金送到防控点,钱虽然不多,但对年收入不足万元还要经常打针吃药的两位七旬老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村干部婉拒,但老人却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贫病交加的时候,是党和人民帮助了我们。吃水不忘打井人,这次武汉发生了疫情,我也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他还说,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乌云其其格正在防护点工作

不同的故事,一样的暖心。今年58岁的乌云其其格家住吉日嘎郎吐镇吉日嘎郎吐嘎查,曾因丈夫患病致贫。如今,在产业、医疗等各项政策的扶持下,乌云其其格勤劳肯干勤俭持家,已经如期脱了贫。疫情发生后,乌云其其格穿上了粉马甲,成为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每天冒着严寒在防控点值班。她说:“我有困难时,国家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难处了,我得上。”

在开鲁县,像布和加力根、周金玉、乌云其其格这样铭党恩、念党情、知回报的脱贫户有很多。疫情面前,他们或自发捐款捐物、或积极投工投劳,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平凡人物体现不凡情怀。

(文:吕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