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请战一线 逆风前行

发布时间:2020-02-09 15:05: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刘安琪 王凡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成立一线志愿治疗队,严阵以待,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牢固防线。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成立一线志愿治疗队,严阵以待,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牢固防线。

“尊崇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我志愿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1月30日,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志愿治疗队正式成立。急诊科主任王永立带头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科室其余27名医务人员也随即签下名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诊科的工作量更大了。“大年三十我们接到疫情通知,开始准备下乡。因为急诊科肩负着通辽市主城区和周边乡镇的接诊任务,工作压力特别大。从大年三十到初一,我们一直在接诊发热患者,初二的时候已全部上岗。”王永立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又发布了《关于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的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更是对医务工作者的呼唤。“我们科只有我和护士长是党员,但其他不是党员的同事也都全体上岗,没有任何人埋怨。这些天,我们既要处理急诊患者,还要接诊发热患者,压力很大。但是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共同抗击疫情,最终战胜疫情。”王永立坚定地说。

面对疫情,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发热门诊,抽调精兵强将。院党委发出倡议书,要求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危机时刻冲在第一线。倡议书一经发出,全院各科室36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决心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赛男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在门诊、通道、入口处都张贴了警示标语,对疫情进行正面宣传。

一线志愿治疗队的成立,为抗击疫情筑牢了坚固屏障。为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于1月30日开通了“线上发热门诊”,用5部电话向群众提供服务咨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刘安琪 王凡琦,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原标题:请战一线 逆风前行)